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特首:不墮停工停課圈套

時間:2019-11-13 04:28:05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學生在校園附近縱火燒車

  【大公報訊】黑暴肆虐全港,暴徒昨日又在多區破壞,堵塞交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批評,暴徒繼續鼓吹所謂「三罷」行動(罷工、罷課、罷市),企圖癱瘓香港造成整個城市「停擺」,極為自私,表示如果政府輕言作出停工停課的決定,就是落入圈套。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出,暴徒鼓吹所謂「三罷」行動以及堵路,目的是要造成「整個城市停下來」的效果。因此在這個前提下,特區政府不可以貿然暫停某些日常活動,例如上學,任何政府的決定,貿然將香港一些正常活動停了下來,將會跌入圈套,造成香港社會「停擺」的現象。

  「正正在這麼困難的情況下,各行各業的市民緊守崗位,不向暴力或激進行為妥協,堅持盡量上班、上學,我在此表示敬意。」林鄭月娥提及,過去幾天,一些視頻在網絡上傳播,有不少市民自發清理路面上的雜物,「各位市民表達對香港的熱愛,為我們今日如此紛亂的社會注入正能量,我在此表示非常感激他們。」她強調,當前香港要全城、各界共同止暴,每一位市民、每一個界別都可以出一分力,她又感謝各公共服務機構人員、各級公務員繼續緊守崗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