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市場信心足 期指見高水/沈 金

時間:2019-10-18 04:23:51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反覆造好,並曾吹響進軍二七○○○關的號角,恒指最高見二六九五六,升二九二點,就只差四十四點即叩二七○○○心理大關,可惜過於波動,在回吐壓力增加下,漸漸收窄了升幅,最低時報二六七二九,只升六十五點,收市為二六八四八,升一八四點,全日成交七百二十一億。

  昨日可以講是近期挑戰二七○○○關之中最近磅的一次,而按慣例,首次向一個心理大關進軍,多數不會成功,因而對昨日的失敗,也不必過於憂慮,蓋捲土重來還是有機會的。

  自然,恒指已進入二六七○○至二七○○○區間的「深水區」,有一定的反覆,絕對正常,從好的角度看,此為升越一個階梯所必需的鍛煉。

  外圍股市表現不俗,昨日內地市中,深股特別出色,而滬股就平平,這從深證成份股升百分之三點三,而上證綜合卻跌百分之一點四,可見一斑。港股方面,本地地產股仍有餘勁,特別是新世界,躍上十一元,最高見十一元三角,收十一元一角八仙,漲幅百分四,十分標青,為昨日升幅最大的藍籌股。此外,升百分二的有恆安、瑞聲、舜宇。

  隨本地地產股的向好,銀行股也跟上,相信同預期房地產交投量會增加,使得銀行的按揭業務有起色有關。恒生一馬當先,收一六五元四角,漲三元,升幅百分之一點八。滙控、中銀香港亦步亦趨,同升百分之一點三。昨日恒指得以上升,銀行股居功至偉。

  下跌股份方面,藍籌跌得多的是恆隆地產,收十七元四角六仙,跌百分之二點一。英國脫歐仍未明朗,長和、長建昨日都要小跌。

  即月期指收二六八八五,高水三十七點,似乎對後市仍具信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