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工行股價偏低 上望6.5元\獨立股評人 余君龍

時間:2019-10-14 04:23:46來源:大公報

  整體客觀投資氣候無改善,貿易摩擦陰霾不散,香港局勢仍未穩定,不過明顯利淡消息以及因素均未減退,是消息市的焦點,但明顯市場對這些困擾已久的消息,已逐步淡化其帶來的衝擊,縱使有深化利淡因素的揣測,再加上與淡倉造勢的策略沽盤,也只推低恒生指數跌至26000點心理關口水平之下,而且明顯在這個水平以下承接力轉強,即使稍有點沽盤致力推低指數,但未能引發新一輪拋售,製造恐慌,配合淡倉套利。

  環顧目前市勢,貿易摩擦及政局困擾等,撇除實體事件有成敗定論之外,意識形態上甚至實體因素,金融市場則是一個除傳統指標之外,是實質結局的其中重要部分。尤其貿易摩擦,勝負公論端視金融市場升跌的結果。從資金流向分析,角力仍在,因此市況快速上落,短期內波動市勢在所難免。

  因此仍在市場之中流竄的資金,作選擇性吸納,追隨強勢股份,於市勢喘定時可率先反彈套利。以近期市況分析,內銀股走勢較強,承接力相對較穩,技術走勢方面,工商銀行(01398)較早前由4.81元尋底反彈,於重返50天移動平均線之後,一直穩守此支持線的5.12元之上,並且蓄勢挑戰250天線這條牛熊分界線,目前此線在5.36元,預測短期內可挑戰此牛熊分界線。

  至於工行的股價,與內銀股表現相若,惟長期偏低,以現水平計算,此股的預期市盈率在6倍以下。由於內地的經濟維持平穩增長,這內銀股盈利理應同步增長,因此股價偏低,上升潛力強,有待投資氣候稍暖,順勢納入長線上升軌道,是投資機構趁低吸納的根據。

  伺機在5.25元左右收集,中長線可看6.5元以上水平,而目前第一個上線目標在上個反彈高點的5.77元,而下線參考位在5元心理關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