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港股一波大浪遠未結束/容 道

時間:2019-08-21 04:24:00來源:大公報

  香港的股市現在最現實的,也是最與時俱進的當今全球政治經濟學的一個個案。中間體現了全球大國之間的對碰。也現實的殘酷的告訴大家:什麼是標準,什麼叫利益,什麼叫現實!

  全球二三線到頂級大國都多多少少參與這場遊戲。但絕大部分都是旁觀者,也是以談笑用兵的態度在玩弄這個政經遊戲!

  承接早前所說的策略,上周的我是有點超然,有點瀟灑地放開心懷地賭一把,完全沒有停止買貨。到了上周,市場開始反高潮而行,竟然連續升了數天,也給我以最好的回報和力量再走下去。略懂天命的我,在這個時候更知道何是人算不如天算,也要知天命的重要。另外,上周我已經落實把黃金資產慢慢的清貨,再套利轉移到人民幣和能源資產。

  過去兩天美匯指數再度走高。往上向98.5的水準進發,黃金也進一步回調,人民幣也(尤其在岸的價格)也進一步調低,所以我對這走勢,個人來說是十分歡迎的。

  至於港股,我覺得這一波浪的走勢是遠遠沒到結束的時候。我相信現在又回到波段的中間了,上下都可隨時有3000點的大波幅!即23000至29000點間六千點的震盪,所以大家要做好風險控制和注碼的投放,才是現在安身立命的第一條戒律!而這當中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熱點。其中深圳再定位就是一個很耀眼,也是特別要注意的一個關注點。弄不好,就是一個資產大轉移和城市定位關乎大家身家性命的大事了。

  香港的媒體在政治上蓄意含糊,但是在經濟利益跟城市定位上,其實從來都比較清醒的。中央這一波操作已經深深地刺痛着這一些媒體的要害了。大家看看這數天主要港媒的說法就知道了。對我個人來說,這個事情就更加堅定我以後擁抱大灣區的決心。而且就是那幾個月,現在的大灣區已經不是幾個月前大家說的大灣區了!我不是隔江猶唱後庭花的那種人。擁抱祖國,跟隨大的發展方向和步伐,是唯一的正確的人生和投資的路徑!

  突然想到,英美最近這樣折騰,這樣無恥的操作,就有點像我們說技術走勢裏邊的消耗性上升的最後階段。最後的一波操作往往是激烈的上下大波動,也更證明了後面已經沒有餘力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