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債權人支持 國藝重生在即/贊 華

時間:2019-08-14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國藝娛樂(08228)上月提出「救亡方案」,重組債務冀為公司減債脫困,同時避免清盤令所有債權人蒙受嚴重損失。集團於日前公布計劃進展,當中已得到大部分債權人支持,公司正準備股東函件及籌備股東特別大會,意味國藝即將重生。

  按債務重組方案,其中60%欠債將變成可換股債券,並可在5年內任何時間自由轉讓,在債權上跟普通債券完全一樣,但可換股債券多了一個特別權益「換股權」;就是在3年後債券持有人可以選擇以每股0.55元將債券轉換公司股票,其後可以隨時於市場上出售。另外40%將以每股0.38元的發行價轉換成上市公司股票,於發行後1年後可自由出售。

  有關方案在短短十多個工作天內已獲大部分債權人鼎力支持,包括最大債權人(債務金額為約6.5億元)及公司主要股東冼國林,可見股東對方案的接受程度,也反映對公司未來的信心。整個重組計劃預算會在兩、三個月內完成。另外,待完成債務重組後,會引入一家亞洲區內頂尖的金融機構作為策略性股東,加上已經公布的股東包括著名導演王晶、著名荷里活製作人Ryan Kavanaugh控制及全資擁有的電影製作公司Proxima Media LLC,公司將大展拳腳。

  當債務重組方案獲多方支持,困擾公司已久的負債問題很大希望獲得解決,財務狀況將會完全改善及全力發展業務,盈利能力從而增加,相信屆時股價會有所反映。而更重要是大部分債務以換股債支付,債權人未來有權債轉股,將更充實公司流動現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