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國聯塑候回調買入/陳永陸

時間:2019-07-12 03:03:00來源:大公報

  美非農就業數據意外好於預期,即時壓抑投資者對減息的亢奮,引發港股自高位調整近一千點,某程度上令市場稍為回歸理性。到本周,市場迎來聯儲局官員公開表態及月中經濟數據披露,主題持續圍繞減息及經濟放緩。前夜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聽證會上稱,6月的就業報告沒有改變政策展望,並重申會為維持美國經濟增長而採取合適措施,加上當日公布的議息紀錄顯示,許多FOMC委員認為,風險上升的情況下,導致減息幅度加大,且經參考近期的數據後認為,寬鬆政策有更多空間,反映其政策傾向已徹底改變,減息憧憬因此上升。利率期貨顯示,7月底減息至少一次的機率已達100%,減息0.5厘的機率則回升至23.5%,而年底減息至少兩次的機率亦已升至90%。

  雖說減息預期支撐股市走勢,但若果往後出現基本面過差的情況,大市的整體表現還是會被拖累。過去數日,大市不論升跌,成交都僅停留於六七百億水平,投資者依舊保持觀望,或等待中國官方公布金融及出入口數據。目前中國經濟表現欠奉,營商信心頗為疲憊,通脹強勁,人行的放水空間受限制,所以相信,談判愈耐信心愈弱,如無意外,港股A股都要在談判取得突破的情況下,方可再試年內高位。

  中國聯塑(02128)是中國最大的塑料管道管件供應商,主要生產及銷售塑料管道系統,以及水暖衛浴、整體廚房、型材門窗等產品,廣泛應用於家居裝修、民用建築、市政給水、排水、電力通信、燃氣等領域,目前坐擁23個主要生產基地,分布於全國17個省。集團近年緊扣國策,持續鞏固原有的塑料管道系統業務,同時拓展建材家居業務及環保業務。受惠於國家積極推動城鎮化及區域經濟發展,加上生產基地的自動化水平及生產技術設備有所提升,去年集團業績穩健增長。全年淨利及收入分別上升8.7%及16.6%,而派息比率更意外地由過去數年的兩成水平提高至31.5%,管理層更預期未來將可保持在30%以上。集團股價近數月持續強勢,相信是因市場給予其估值重估,同時考慮到中國頭5個月的房地產投資仍有雙位數的按年升幅,業務應可保持增長動能。目前集團股價即將挑戰2015年5月高位,惟過去數星期已累積不少升幅,投資者可候回調買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