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堅定信念 笑看風雲/容 道  

時間:2019-06-12 03:13:03來源:大公報

  周一和周二港股跟A股連漲兩天,A股周二更是高開高走,呈現一個對於前期的報復性上升的態勢。

  雖然大市上升,但我相信能趕上這一波從底部回升的人是為數很少的。這最主要是因為對市場的信心問題。

  而最近A股大幅度跑贏港股的情況更是一個令很多香港的投資者很疑惑、很迷茫的事情。周二收市,很多朋友接連打電話過來問:為什麼在現在美國和西方國家不停打壓中國的情況下,A股市場還有這樣大的動能,漲幅這麼大,是不是因為國家隊進場呢⁈

  我心裏覺得很可笑,因為這個最主要是他們有一些觀念和立場出現了根本的問題。他們很多人認為,A股市場的上漲大部分都是因為人為的托市推動,但忽略了一些內地投資者,無論是機構還是個人都慢慢成熟起來了,都對國際政經跟基礎分析有很強的分析力,而且他們掌握的資訊其實已經比香港的投資者更多元化,有更多的渠道。

  反過來說,香港的財經媒體已經長期存在一個比較狹窄的報道層面,甚至還摻雜了很多假消息,迎合不同股票和利益持份者的背後一些非理性的考慮和因素……

  這正正就是我早前常常說過的憂慮:不正確的,片面的消息會影響我們作為投資人正確的判斷和操作,會直接的嚴重的影響投資的成績的!

  其實過往一年,我看內地的政治經濟分析報告遠遠比看香港的為多。

  因為內地的報道及分析相比香港的都要深入和客觀。同時關鍵的是你要炒中國跟香港的股票,基本上都要對中國的政治和經濟的邏輯有一定的認識,否則,摻雜了自己的主觀想法和思維,就很容易會走錯路,到最後在投資上就會出現很大的失誤了。

  這個也就是我過去多年在A股的投資表現遠高於港股的其中一個原因。

  操作有節有道

  說回實際交易。當A股重新接近2900點,而港股愈趨向28000點我就會提高警惕力。具體操作是開始減持部分獲利較多的貨。當中肯定是港股的較A股的多了。因為除了國際形勢及中國經濟的韌性以外,香港現在又多了一些自己內部的不穩定的政治和經濟因素……

  最後我分享兩件事情希望讀者有所啟發。

  第一件事情,是外國媒體正在炒作美國的特朗普在宣叫,若然六月底的G20沒有中美元首的會晤,他就會再加徵關稅,外國媒體最近就興致沖沖地炒作這個假設性的偽議題,還無恥的裝作不懂的去問中國外交部的看法。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最近中國的國防部長以強烈的措辭說明要維護中國的統一,絕不讓台灣分裂出去。

  網上有些意見立馬上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但問題是現在正正是台灣的民進黨從來都不敢堂堂正正的說自己是中國人,還在無底線的做「去中國化」的事情,那麼,這個自己人不打自己人的邏輯還成立嗎?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