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不能以政見騎劫法律問題

時間:2019-04-30 03:17: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朱樂怡報道:反對派前日發起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並聲言會繼續阻撓今日立法會相關草案委員會議程。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圓圖)認為,修例是否通過,是立法會的功能和責任,不應在街頭決定,更不應以政見騎劫法律問題。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法案委員會應盡快開始審議,讓政府有機會解釋條例內容,增加市民對修例的理解。

  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估計,按陳同佳的刑期,立法會有足夠時間完成修例,在陳獲釋前移交其到台灣面對殺人指控。

  葉劉:關鍵是堵法律漏洞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反對派反修例是散播恐懼,政府已作出諸多讓步,加上現時香港政治、經濟穩定,若因為多人上街遊行就撤回修例,政府將難以管治,關鍵是要通過修例堵塞法律漏洞。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立法會審議法案的時間不應取決於單一案件的進展,議員要善用時間、做好審議工作,反對派不要在審議時浪費時間發泄情緒。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指出,有一部分人日前上街反修例,但更廣泛的市民沒上街。他表示,香港回歸22年仍未解決逃犯移交問題,回歸前港英基於政治考慮不處理,但今日香港已是中國一部分,要摒除政治考慮,加上特區政府已從善如流、剔除多項罪行以回應民意,修例應盡快通過。對於反對派揚言「包圍立法會」,他對此感到遺憾,說煽動者要明白法律後果,所有事都要依法,不能靠恐嚇。

  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重申,修例有必要,以便處理以前無法處理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