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致辭要點

時間:2019-04-16 03:18:03來源:大公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香港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這與香港本身利益完全一致。

  ●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就基本法第23條訂定法例,以維護國家安全。

  ●在沒有本地立法之前,並不等於對於違反國家憲法和基本法、試圖分裂國家、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視若無睹,也不等於對可以用來處理若干應嚴厲禁止的行為的香港現行法例「備而不用」。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

  ●以所謂「公義」包裝的非法「佔中」,不僅是對「公義」的偽善和侮辱,更是對香港法治這一核心價值的深層次傷害。「佔中」之痛,本質上是香港法治的「核心價值之痛」。它警醒我們,要正視並解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方面存在的「突出短板」和「風險點」,這是實踐「一國兩制」、維護繁榮穩定的保障,也是堅守法治核心價值、維護國家安全的要義。

  ●沒有國家安全,就不可能有港人的民生安寧福祉,在香港需要始終牢記「一國」的公民責任。

  ●沒有國家安全,就不可能有「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香港需要始終不忘「特區」的憲制使命。維護國家安全,特區沒有特殊;維護國家安全,只有「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

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

  ●要全面準確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

  ●要把維護國家安全作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義。

  ●要切實有效地維護國家安全。一是要旗幟鮮明地反對和遏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二是要防範重大經濟、金融風險。三是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