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加昏招為市場添亂\容道

時間:2019-01-23 03:18:04來源:大公報

▲分析指,中國繼續進一步的改革是十分有利,A股中長期吸引 中新社

  因為美加兩國對華為事件的處理再次引起對後市的憂慮,周二港股和A股是低開低走,這一波的上升浪好像又給這個政治事件所斬斷了。我早前預計股市的再飛一會也就到此為止了。

  對我而言這下跌是預算之內,但原因是沒有想像到的,只是使我在應對的操作策略上表現得十分成功,過去近十天的趁高減持,增持現金及進行組合優化十分順利,若現在開始新一輪探底就給我更多更好的策略選項和子彈了!

  華為的事件鬧至今天絕對是美國的霸權行為,加上加拿大的妄自托大及欲加之罪使之已到了覆水難收的地步!

  現在美加兩國的做法絕對是一個赤裸裸的欺凌行為,稍為有國際政治及法律常識的地球人都懂得,這是絕對不得人心的!美加這樣做一定會招致全球正義之士的責罵,同時也更進一步暴露了西方國家對政治法治及人權虛偽及雙重標準的一面!

  當然,美加這樣搞局不只對全球政治地緣會產生十分負面的影響,同時也對全球資本市場造成動盪,而西方的資本市場虛擬金融也會承受極大的壓力,最後,也肯定自招惡果的!

  其實,以政治經濟學論,美加這一次的招數可謂十分拙劣,這明擺着的「老屈」之事實際是斷了不少人對美加或其他西方國家以前的幻想,在不知不覺中斷了自己本來源源不絕的高端人才和錢,這是一個深層次和深遠的衝擊,對西方國家長遠的利益是很壞的。

多紅利將現 A股中長期吸引

  而且,這事件會凝聚全球華人,對中國繼續進行的改革是十分有利的,這長遠而言會使中國有更多的發展紅利出現,也意味着國內的資本市場在中長期是吸引的。簡言之,我對A股長遠仍然是保持樂觀的!反之,對美元則是逢高必沽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