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人民幣創半年高 短期升勢未完

時間:2021-11-23 04:28:3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人行三季度貨幣政策執行報告中提到,要繼續深化匯率市場化改革,完善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有管理浮動匯率制度,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發揮匯率調節宏觀經濟和國際收支自動穩定器功能;加強預期管理,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穩定。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昨日日盤微升52個點子收報6.3759,創近6個月新高。

  歐洲疫情反覆,避險情緒推高美匯指數,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127個點子,報6.3952。不過,當日結匯客盤仍較多對沖強美匯指數壓力,人民幣兌美元窄幅收升。但相比昨日在岸日盤收盤價創近半年高,全日成交量僅225.47億美元,創年內次低水平。市場認為,與此前有市場人士稱,外匯市場自律機制倡議銀行對自營交易量同比增速超過50%或自營/代客交易量比例高於15倍的,可觸發進一步分析調查有關,自營交易意願有所下降。

  招商銀行金融市場部首席外匯分析師李劉陽最新點評稱,本周重點關注美國經濟數據及拜登對新任美聯儲主席的提名;但在強大的結匯壓力和境內充裕的美元流動性的影響下,人民幣匯率預計維持當前強勢震盪格局。

  興業研究認為,未來需關注人行逆周期調控的蛛絲馬跡。當前任何「利多」的消息都可能引起結匯盤發力,例如美匯指數短線貶值、中美關係向好等,短線人民幣匯率進一步升值,或者強勢震盪還未結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