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拜登獲確認當選 道指升360點破頂

時間:2021-01-08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發生暴力衝擊國會後,美股照升如儀,三大指數都曾破頂,道指早段最多升364點,報31193點,標指曾升至3801點,升1.4%;納指升2.1%,高見13013點。投資者憧憬民主黨控制參眾兩院後,候任總統拜登在推刺激方案時可更容易;並且局勢在他上任會轉趨平靜。

  雖然示威者在周三硬闖國會,但拜登在周四終於獲國會確認為下一屆美國總統,現任總統特朗普其後亦發表聲明,承諾將有序地交接權力。德國商業銀行固定利率策略部主管Christoph Rieger表示,市場有信心權力可有序地交接,故投資者不太在意衝突事件,注意力已轉至權力順利過渡和加碼刺激方案。

  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持續升至1厘以上水平,策略師均關注長債孳息還會升至多高。聯儲局官員在周三發表的會議紀錄顯示,全體在上月一致贊成維持購買資產計劃速度不變。

  估值昂貴 花旗唱淡美股

  華爾街大行花旗唱淡美股,調低美股投資評級至「中性」,並指出其估值昂貴,預期今年新興市場及英國股市收益更佳。花旗以Robert Buckland為首的策略師團隊,將新興市場經濟體的股票評級上調至「增持」。

  花旗預計,2021年全球範圍內股市的平均回報率將只有2%。該行料今年MSCI全球指數持平,英國、澳洲及新興市場的回報率最高。

  花旗策略師認為,美國持續的財政擴張政策料持續打壓美匯走勢,並會支撐新興市場股票及大宗商品價格。此外,料美國國債收益率將上升,將會推動投資者進一步轉向價值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