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經濟復甦或加快 失業率改善

時間:2020-09-18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聯儲局公布最新議息結果後,美匯指數不跌反升,曾升至接近93.6的水平。受到美元上升的拖累,黃金價格在昨日曾顯著下跌,倫敦現貨金價曾報1936美元,跌28美元。

  雖然聯儲局維持利率在零附近水平,並重申可容忍高通脹一段時期,但卻同時調高了經濟展望,令美元承受的壓力減少。該局預期,美國經濟將會從新冠肺炎疫情中加速復甦,估計失業率降幅將比6月時預期的為大。

  受消息刺激,美匯指數在聯儲局發表聲明後,曾升至接近92.78水平的支持位,並一直上揚,其後最高更曾升至93.59的水平,全日升約0.3%。其後指數走勢又再反覆,曾回落至93.144的水平,但往後又復反彈。

  美匯指數的日線圖顯示,指數的阻力位在接近93.76水平,一旦升穿這個位,便可證實到由熊轉牛的趨勢。

  美元回穩,金價卻受壓,倫敦現貨金價在昨日曾跌28美元,或1.45%,低見1936美元。AxiCorp的首席市場策略師Stephen Innes表示,聯儲局並沒有提供足夠的彈藥,市場相信聯儲局控制利率於低位的能力,比起刺激起通脹的能力更強。

  英央行加快研究負利率

  英倫銀行昨日開會後表示,有見及經濟將會經歷異常的不確定,該行將會加速討論負利率。

  由英倫銀行行長貝利主持的議息會上,委員一致通過維持主要利率於1厘不變,同時亦不改變每月購買7450億英鎊資產的計劃。但是,他們卻同時表示,會在今年稍後進行結構性討論,商量如何實行負利率措施。受消息影響,英鎊兌美元曾跌至即市最低水平,曾見1.2892美元,跌0.6%。

  與會官員同時表示,雖然最近公布的數據較預期略為理想,但他們仍相信,失業率上升所持續的時期,將比一般預期的更長。英倫銀行表示,將會繼續密切留意形勢的變化,並隨時準備調整貨幣政策,以達至預期的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