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聞分析\效率提升 居家工作成趨勢\李耀華

時間:2020-06-04 04:24:28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為了減低傳播病毒風險,全球在家工作的趨勢大盛,也令加速工作流程的視像會議軟件大受歡迎。經此一疫,世人的觀念亦大大改變,日後居家工作的機會將會更高,故視像會議軟件的應用將不會在疫情過後而式微,反而會愈來愈普及。

  受到肺炎疫情的影響,人們需要居家工作,相關係統的需求大增,研究機構Gartner表示,全球用家在以雲端為基礎的網絡視像會議上的開支,在今年將會增加24.3%,金額涉及41億美元,較去年的33億美元高。而在統一通訊的市場方面,視像會議開支所錄得的增速更高踞第二位。Gartner估計,至2024年為止,企業會議中,只有四分一是屬於面對面,比率遠低於疫症爆發前的六成。

  另外,OneLogin的一項調查顯示,有三成三的員工,自從公司實施了居家工作措施後,利用了公司的Zoom企業賬戶進行網上社交,即與朋友和家人通話等。由此可見,視像會議已隨着疫情而開闢了新的市場。

  同時,居家工作的措施相信不會因疫情過去而消失,例如會計師,便是最適合居家工作的職位,因其工作並不受到位置上的限制。

  美國人對居家工作亦已慢慢適應,一些州份即使放寬了社交距離的限制令,但州內部分公司仍然實行了居家工作,尤其是一些不需要與客戶互動的員工。相信未來將更多公司的職位,是以居家工作為基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