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人工智能助旅遊行程更個人化

時間:2019-11-12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圖:人工智能發展一日千里,現在更可以幫助旅遊人士預訂酒店、找餐廳和計劃行程

  【大公報訊】科技日新月異,人工智能發展一日千里,現在更可以幫助旅遊人士預訂酒店、找餐廳和計劃行程等。

  Booking.com主席Gillian Tans表示,最理想的是,日後將有兩套旅程放面前,由你選擇一套,然後所有的計劃和預訂手續都由人工智能待勞,不用操心,事實上,過去就連想也不敢再想。

  Tans所談到的,將會發生在未來10年內,為了達到這個目標,Booking.com現正依靠科技的進步,協助網上旅行社把服務個人化,這便是所謂的人工智能了。Tans表示,因為一向非常依靠資料,所以走進人工智能已有數年的時間了,現在每一個客戶都在接觸機械學習。

  機械學習可因人而異而提出建議,非大部分人能經歷到。例如人工智能可根據消費者資料,展示不同酒店的相片,以備旅遊人士預覽,而按照不同的旅客,所展示的雖然是同一間酒店,但畫面卻有不同。

  即便客人在網頁底部所看到的,亦各有不同,主要視乎人工智能對客人的認知而定。Tans說,這種科技非常重要,可令建議很容易轉化成公司訂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