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德經濟兩極化 工業差服務消費旺

時間:2019-11-12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雖然服務和消費仍蓬勃發展,但疲軟的製造業令經濟停滯不前

  【大公報訊】歐洲經濟身陷衰退風險,長期以來位居歐洲第一的德國,雖然服務和消費仍蓬勃發展,但疲軟的製造業令經濟停滯不前。此外,英國公布第三季GDP數據,遜於預期。

  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9月份工業產出萎縮1.3%,建築業產出則增長1.8%。德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Jens Ulbrich表示,德國現在擁有兩種速度的經濟,儘管工業處於衰退之中,但服務業迄今表現強勁,創下紀錄的高就業率和可支配收入的增長支撐了消費需求。

  IHS Markit在最新的展望中表示,德國私營部門的商業信心已下滑至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預計明年商品和服務產出將略有下降,且企業亦發出裁員的信號,為10年來首次。經濟學家警告稱,工業疲弱的時間越長,越有可能蔓延至整個經濟。此外,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季增長0.3%,低於預期的0.4%;按年增長1%,低於預期的1.1%,為2010年第1季以來最低按年增幅,惟卻避過經濟衰退。

  9月GDP按月下跌0.1%,按年增長0.9%,為2012年6月以來最低按年增速。此外,9月工業生產按月下跌0.3%,按年下跌1.4%;服務業產出按月持平,按年增加1.3%。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