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世銀行長:或再下調全球增長預測

時間:2019-10-18 04:24: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表示,現時環球經濟放緩,貿易不穩、投資下跌及英國脫歐等問題進一步抑制全球前景,世銀或將進一步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

  馬爾帕斯指,如果全球貿易和英國脫歐問題的前景更加明朗化,對明年的全球經濟增長預測就會更樂觀,但以目前的數據來看,世銀或會考慮進一步下調預測。

  世銀已於6月份將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下調0.3個百分點至2.6%,並預測2020年和2021年將分別緩慢反彈至2.7%和2.8%。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於周二下調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至3%,已是連續第五次下調全年增長預期,低於7月預計的3.2%,為10年前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增速水平。

  世銀亦強調稱,全球主要經濟體之前的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以及其他政策上的不確定性,令投資者信心下降且導致全球投資持續放緩。馬爾帕斯表示,世銀未來重點關注歐洲,英國脫歐是一個關鍵變量,若英國在10月31日無協議脫歐,世銀或會下調對英國和歐盟的經濟增長預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