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貿易爭拗創傷 新加坡大降增長預測至零

時間:2019-08-14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新加坡的增長前景是以貿易需求帶動,貿易戰影響下,預計經濟將更疲軟

  【大公報訊】新加坡政府調低今年經濟增長預測,顯示中美貿易戰升級對亞洲各地區造成影響。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周二表示,今年新加坡經濟增長料0%至1%之間,低於原本預測的1.5%至2.5%;預計增長將接近該範圍的中點位置。而周二公布的數據亦顯示,新加坡第二季度經濟萎縮3.3%,較先前估計為萎縮3.4%。而按年計,新加坡次季經濟增長0.1%,與政府先前的估計無變。

  經濟學者認為,新加坡是一個細小及開放的經濟體,感受到貿易爭拗帶來的影響,這亦是目前亞洲大部分地區的趨勢。 中美貿易戰及全球電子產品周期轉為疲軟,在外部宏觀經濟因素之下,新加坡經濟今年餘下時間將繼續面對阻力。

  另外,周二公布的其他數據顯示,由於電子和非電子產品出貨量下跌,新加坡第二季度非石油本地出口較上年同期減少14.6%。分析指出,新加坡的增長前景是以貿易需求為主,預計情況將更疲軟,貿易戰的影響力可能超出預期。經濟數據公布後,新加坡元一度跌0.1%,觸及兩年低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