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全球需求放緩打擊出口 德工業生產跌幅四年最大

時間:2019-06-08 03:03:02來源:大公報

  圖:德國工業生產數據欠佳,反映貿易衝突升級令經濟每況愈下

  【大公報訊】德國工業生產在四月份錄得幾乎是四年來的最大跌幅,德國中央銀行對經濟的前景亦表悲觀,反映出貿易衝突升級等因素已令德國經濟每況愈下。

  歐元區經濟中心地帶德國的工廠生產放緩,主要受到貿易糾紛加劇、全球需求放緩打擊出口的影響,令歐央行政策官員擔憂,恐防疲弱將擴散至歐元區其他經濟領域,甚至連累目前仍然未受波及的服務業。

  歐央行總裁德拉吉在周四總結了目前的脆弱形勢,並宣布了一系列支持增長的新措施,承諾必要時會更用力救經濟。

  歐洲的定策者最近鮮見公布有利消息,雖然部分官員有信心刺激措施已谷起經濟,但統計的數據僅顯示增長仍然溫和,而近日一個衡量通脹的數據甚至跌至歷史新低。

  雖然德國和歐元區經濟在年初表現優於預期,但市場估計今季的增長將會回落。全年計算,歐元區經濟估計僅增長1.2%,遠低於2018年的1.9%,亦是自從2013年以來最差的表現。

德央行大削增長預測至0.6%

  德國發表工業生產數據不久後,德國央行發表了最新的經濟評估,把今年的增長預測由原來的1.6%大幅削減至0.6%,符合多個最新預測的結果。德央行上一次的預測是在去年12月進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