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希臘成中國業主投資勝地

時間:2019-03-23 03:18: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在經濟危機時期,雅典各地,由旅遊勝地雅典衛城,到充滿着文明古蹟的雅典伊克薩齊亞,充斥着空房,但現在都被租戶和投資者住滿了。令雅典各地突然解決空房的問題的,不是當地的住客,而是光顧了Airbnb的短期租客,和受置業移民計劃吸引到的外國富戶。

  為了振興萎靡不振的房地產市場,希臘在數年前開始頒布了黃金簽證計劃,凡購買當地價值超過25萬歐元資產的投資者,都可以取得當地五年的居留權,最終更可以申請歐盟護照。

  然而,紐約時報最近一篇專題報道指出,Airbnb和黃金簽證令希臘人的房產重新受到追捧,可以出售圖利,或是把危機時期大幅貶值的房產交給Airbnb,以作短租圖利,原本住在雅典但因付不起高昂租金的希臘人,被迫遷離家園,原本的住宅被浪接浪的旅客和新業主,尤其是來自中國的投資者所取去。

  物業投資顧問表示,希臘現已成為有能力購買物業的中國業主的投資勝地,原因是希臘的黃金簽證沒規定他們必須長期居住在投資的房產內,可藉此出租圖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