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傳油組研減產 布油彈逾2%

時間:2018-11-15 03:17: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耀華、鄭芸央報道:油價連跌十二天後,周三終於反彈,原因是路透社消息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其夥伴正在研究每天減產達140萬桶的建議,以紓緩全球石油供應過剩對油價造成的壓力。布蘭特期油在周三低見65.02美元後,反彈2.05%至每桶66.81美元;紐約期油低見55.13美元後,反彈1.44%至每桶56.59美元,惟其後倒跌,繼續於一年低位徘徊。

  憂慮油價下跌和供應增加,油組數月前增產後,現又再度計劃減產,油組將於十二月六日在維也納總部舉行會議,屆時將會定下明年的生產策略。消息人士對路透社透露,沙特阿拉伯、非油組國俄羅斯以及其他國家日前在阿布扎比會議中,曾談及每天減產140萬桶石油的可能性。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他相信每天減產140萬桶,比較合理。

  消息人士表示,油組成員伊朗和非油組國俄羅斯有需要一同出手;惟消息人士又稱,伊朗面對美國制裁的壓力而石油出口減少後,不希望在新的協議中訂立任何產量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