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人幣跌至6.86 美議息前料續軟

時間:2018-09-11 03:16:32來源:大公報

  圖: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創兩周新低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上海報道:美元指數快速上揚,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及在岸日盤收盤價昨日分別創兩周及逾半個月新低。當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177個基點,報6.8389元;人民幣在岸日盤收盤價報6.8655,大跌276點。

  在岸日盤交易時段,在岸人民幣兌美元盤中曾跌至6.8668元的低位。興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魯政委認為,基本面美強歐弱的局勢依舊支撐美元相對強勢,料美匯指數在9月27日美聯儲議息會議之前維繫高位震盪的可能性較大。他認為,本周重點關注一是9月13日歐央行議息會議是否調整經濟預期,從而加劇美歐基本面預期的分化;二是美方針對中方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徵稅有可能正式落地,需警惕其對市場情緒的短線衝擊。

  中國央行上周五發布完善人民幣購售業務管理的通知。西部證券宏觀研究員朱一平指出,《通知》是6月的文件,主要是擴大購售範圍,全部的經常項目,債券通、深港通、RQFII的投資。這次說明應該是為了要便利投資,吸引人民幣投資。此外,隨着滬倫通的到來,完善人民幣購售業務管理也為此做好了技術性鋪墊和政策放開準備。

  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趙慶明指出,人民幣購售業務涉及的外幣與人民幣換匯更多涉及海外集團和境外參與行,不會直接作用於境內的一般企業和家庭部門。

  朱一平強調,貿易領域的不確定性仍較大,難免對人民幣匯率預期造成影響。此外,美元指數的走強也直接影響了短期匯率的走勢,但在逆周期調控政策回歸的背景下,預計人民幣匯率後市大概率持穩運行。就當日市場而言,匯率行情仍隨市場供需維持雙向波動。此外,交易人士關注,人民幣或逐漸滑向6.9元關口,監管是否會出台更多穩定市場預期舉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