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雲端機器人、VR移動課堂、地理AR沙盤等多款「黑科技」將亮相服貿會

時間:2022-08-05 13:26:13來源:大公網

  2022年服貿會將於月底舉行,針對各個專題展的預熱採訪也已開啟。記者從4日的服貿會會前集體採訪獲悉,雲端機器人、VR移動課堂、地理AR沙盤等多款「黑科技」產品將亮相今年服貿會。

  北京中關村軟件園產業研究總監、產業服務部部長汪蔚介表示,今年中關村軟件園園區及企業將參與服貿會電信、計算機專題展、綜合展、教育服務展等展區,涉及服貿會各個專題展區,「體現軟件園集聚了能源、交通、通訊、金融等國民經濟重要領域和行業應用領軍企業的特點和優勢。」

  據介紹,在綜合展年度主題專區,園區企業作業幫將展示教育科技全套解決方案,以及在智能答疑、智能練習、智能批改等領域的技術;在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專題展區,聯想將展示IT解決方案與服務;在文旅服務展區,達闥科技的多款機器人,包括表演戲劇的雲端智能人型服務機器人、能送餐遞物的室內多功能雲端機器人、能介紹講解的雲端智能虛擬機器人將悉數亮相。在教育服務專題展區,中教啟星將攜最新的史地專用教室解決方案、歷史專用教室解決方案、虛擬現實創新實驗室解決方案,以及核心產品新勞動教育系列課程、啟星VR移動課堂、地理AR沙盤、VR教學系統等亮相服貿會北京首鋼園區「教育服務」專題展。在工程諮詢與建築服務專題展區,園區企業廣聯達將重點展示數字建築服務以及海外服務貿易出口的發展成果。

  汪蔚介紹,中關村軟件園是北京唯一的國家軟件產業基地、國家軟件出口基地和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園區內匯聚了包括騰訊、聯想、百度、新浪等700多家國內外知名IT企業總部和全球研發中心,其中上市企業70家、中國軟件百強企業17家、獨角獸企業11家、收入過億企業90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