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精選美股/廢物管理受重視 Waste升勢強勁

時間:2021-07-23 04:24:08來源:大公报

  廢物處理板塊一直是ESG投資概念股之一,而且近年投資價值大幅提高,原因是,全球廢物處理的市場規模近年不斷上升,根據市場研究機構MarketsandMarkets的報告預測,全球廢物處理的市場規模,將由2021年的4234億美元增加到2026年的5427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達5.1%,主要因為電子產品的技術快速進步,產品生命周期縮短,加大了廢物處理的需求。因應環保議題,全球各國比以往更積極啟動環境保護的法規,廢物分類及管理的重要性大大增加。

  Waste Management(US:WM)是美國最大的國營企業之一,業務除了廢物回收,還包括廢物再利用及垃圾轉化能源設備等,除了美國本土市場外,業務已開展至其他工業國家,目前美國各地方政府、商業機構等也是其客戶。去年四月,Waste的股價由約89美元水平開始展開升浪,至今已升至145美元以上,升幅超過六成。

  Zacks Investment的報告指出,該股股價升幅強勁,加上盈利穩定增長,投資者普遍認同此股的投資價值。預計該公司今、明兩年的盈利增長仍會達到19.4%及11.5%,盈利增長將勝過其主要對手Republic Service(US:RSG)。

  本月除了Argus Research給予此股買入評級外,高盛分析師Raymond James及投資銀行Oppenheimer分析師Noah Kaye給予Waste買入評級,目標價分別為147美元及148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