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人幣離岸價升穿6.4關 創3年高

時間:2021-05-26 04:23: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人民幣兌美元匯價近3年高位。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日盤收盤價昨日上升215個基點,收報6.4078元水平,當日離岸人民幣匯價更曾升穿6.4,見6.3944水平。交易員認為,若後續美元仍偏弱,人民幣料再測試6.4關口;更有分析師相信,人民幣匯率有望觸及6.2。

  昨日官方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上調125個點子,報6.4283;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以6.4110開盤,盤中最高升至6.4016,交易員稱,大行在6.4附近投放流動性緩和人民幣升值,在岸日盤收盤價報6.4078,但也創下2018年6月中旬以來的新高。夜盤交易時段,晚上8時左右,在岸人民幣在6.4050水平;離岸人民幣則在6.3980左右。

  近日官方重申穩定人民幣匯率。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日前召開會議,要求進一步推動利率匯率市場化改革,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周日(23日),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劉國強表示,今年以來,人民幣匯率有升有貶,雙向浮動,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了基本穩定。目前,中國外匯市場自主平衡,人民幣匯率由市場決定,匯率預期平穩。未來人民幣匯率的走勢將繼續取決於市場供求和國際金融市場變化,雙向波動成為常態。

  劉國強:雙向波動成常態

  外電引述龍洲經訊中國經濟學家何偉表示,人行對人民幣匯率升值反應謹慎是有道理的,今年美元更有可能下跌而非上漲,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應會繼續走強。何偉預計,人行首選可能是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繼續緩慢上升,同時人民幣兌美元的升值幅度要小於於其他貨幣的升值幅度,引導CFETS人民幣匯率指數緩慢下降。

  中信証券研究所副所長明明認為,隨着中國自身經濟實力的增強、人民幣國際化,以及金融市場持續開放,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特徵將有所加強,人民幣匯率將更加市場化。人民幣具備走強功能,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有望觸及6.2。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