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銀行壓力測試結果快公布

時間:2020-09-19 04:24: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聯儲表示,已完成對華爾街各大行第二輪壓力測試,將在未來兩周決定,是否延長對銀行派息及股票回購所設置的限制至2020年底。

  銀行期望放寬限制

  美聯儲在周四的聲明中表示,將在月底決定是否延長原定於第三季末失效的限制措施。若措施延長至年底,可能會令銀行失望。摩根大通已經表示,若監管機構允許,可能在第四季恢復股票回購。

  美聯儲在6月時公布了年度壓力測試的結果,當時的結果顯示,大多數銀行在面對巨額撥備的情況下,仍有充足資本足夠抵禦疫情帶來的危機。

  此外,與今年前一輪壓力測試不同,美聯儲將公布每間銀行的測試結果,而不是匯總結果。這意味着投資者將能直接看到,接受測試的逾30間大行各自在經濟低迷時期持續放貸的能力。

  美聯儲表示,今次將會根據兩種假設情境做測試。一種情境是假設失業率為12.5%,國內生產總值(GDP)萎縮3%,同時海外市場遭受更大的混亂;另一種情境假設,則是經濟受創程度相對較低且持續時間更長。

  美聯儲解釋,今次測試中採用的兩種情景都不是對未來經濟情況的預測,假設條件比目前大多數關於美經濟走勢基本情形預測都要嚴重得多,以此考察大行的抗壓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