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H&M扭虧為盈 股價曾飆13%

時間:2020-09-16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耀華報道:瑞典服裝零售商H&M公布最新業績,雖然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重,但是該公司上季卻可轉虧為盈,結果優於市場預期,令這家以速食時裝為主的公司前景倍添樂觀。

  根據最初步的結果,H&M預期截至8月份第三財季,錄得稅前盈利約20億瑞典克朗(約17.7億港元),是分析員平均估計的8倍,並幾乎是最高預測的一倍數字。受消息刺激,H&M股價在周二早上曾大升了一成三。在次季,H&M曾錄得10年來首次虧損。

  消費者因應在家工作而再次到商店搜求輕便服裝,令廉價時裝零售商,包括Primark等一直增加市場佔有率。H&M則把理想的盈利歸因於系列時裝反應優於預期,以及減價的數量較預期少。今次的預測亦將令人減輕H&M庫存增加的憂慮。

  H&M投資者關係部董事NilsVinge表示,減價的幅度仍比去年高,但比起第三季初所預期的,已經低了不少。按當地貨幣計算,該公司的銷售額下跌了一成六,但已遠比次季錄得的五成跌幅好得多。在第三季初,H&M旗下的5000家商店,曾有900家要暫時關門,直至8月底,已有700家重開,而現在更只剩142家仍然關閉。

  H&M將於10月1日公布整體業績,屆時投資者便可更清楚該公司能否售出更多存貨。截至次季末,相對於每年銷售額的存貨金額升至歷史新高,錄得400億瑞典克朗。

  該公司並沒有提供任何與網上銷售有關的數字,對上一季,若以當地貨幣計算,這方面曾錄得32%增長。然而,Nils Vinge表示,H&M的電子商貿有利可圖,而且仍然強勁。

  摩根士丹利分析員表示,雖然估計未來6個月至9個月銷售難望強勁反彈,但相信H&M公布業績後,分析員將會提高對其銷售預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