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長汽今年目標賣102萬輛 推4新車

時間:2020-04-02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長城汽車透露,目前集團在開拓零部件業務\路透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信報道:新冠肺炎影響全國消費,汽車業亦不能置身事外。長城汽車(02333)菫事會秘書徐輝表示,確實春節後復工受到影響,集團的工廠基本在2月的中下旬逐步復工,3月底逐步恢復到正常狀態,而海外工廠,像俄羅斯工廠則沒有受影響。他又說,今年銷售目標為102萬輛,今年將推出至少4款新車,暫無計劃減價賣車來提高銷售,並形容「打價格戰會損害品牌形象。」

  暫無計劃減價谷銷售

  徐輝表示,若沒有疫情因素,2020年比2019年是有增量,現在疫情影響行業增長預期轉負面,站在企業個體來講,長汽仍會有各種機會,但小品牌車廠在競爭和疫情中日子很難過,可能會消失,車市銷量下降的部分可能由小企業來承擔了。主流企業整體市場表現會較好。

  他又表示,由於疫情的變化,國家有刺激新能源汽車的政策推出,包括地方性的在政策和稅收方面的支持。由於汽車在國家經濟中地位重要,結合中國2025智能製造,汽車產業肯定還是會有更好發展。對長城來說,皮卡限購會在更多的城市解禁,這對長汽來說是非常好的趨勢。

  至於疫情對海外擴展之影響,他表示,集團總體指導思想是打贏中國走向全球。近幾年來,從盈利和發展速度來看,中國市場還是全球最好的市場,集團在中國市場有更好的佔有率,就會有業績更好支撐。海外擴展計劃是按現有計劃在做,俄羅斯是第一個工廠,泰國和印度在明年以後才陸續會有生產產品推出,但承認海外生產計劃和進度短期內受到疫情影響,但整體時間表與之前計劃沒有太多影響。

  合資公司方面,集團和寶馬合資是在去年年底做了奠基儀式,目前已進入工程準備,以及陸續開工的階段,這到工廠建成生產產品,至少需要兩年,疫情對項目不會有太大影響。

  另外,該集團也在開拓零部件業務。目前已經設立的蜂巢易創科技有限公司、諾博汽車系統、曼德電子電器及精工汽車,四家零部件公司持續提升零部件產品質量,開拓外部市場業務,未來也將成為公司業績的增長極。

  在新技術方面,目前已與華為、百度、高通等企業合作,同時集團內部積極開展新技術應用開發,自動駕駛技術已達L2級別水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