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共生計劃/中歐貨運班列減少 提高協調效率應對

時間:2020-03-30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疫情下,經中歐班列到東歐的貨物有所減少

  近幾年來,中歐班列成為中國拓展「一帶一路」業務的重要戰略。2019年全國共計約有8000多列火車開往歐洲,很好地促進了中歐貿易。疫情下,經中歐班列到東歐的貨物有所減少,有公司通過組織協調,加強員工培訓,降低對業務的影響。

  從事中歐班列業務的深圳市大洋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朱陸枝表示,去年公司有4至5萬個貨櫃,約400至500班列開往俄羅斯、德國、匈牙利等國。今年春節後,受疫情影響,2月其整體業務下滑了10%至15%。

  因疫情導致暫存在倉庫準備春節後出運的貨物無法操作,尤其是一些海外工程項目需要的物資無法按照計劃抵達,影響了整個項目的進度,與此同時,復工人數受到限制,影響了他們在一些鐵路樞紐貨物的裝卸。

  為了應對業務下滑,公司不斷優化資源,與合作夥伴形成共生計劃,組織內部培訓激活員工信心和鬥志,提高組織效率,通過學習培訓和交流溝通,提高了協調效率。因為他們業務的重點在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和匈牙利及中亞一些國家,目前,他們發往歐洲和中亞的班列受到的影響不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