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特斯拉股價預測判若雲泥

時間:2020-02-24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分析師在預測特斯拉股票的未來走向時看法不一,有認為已被嚴重高估,亦有人指出升勢才剛剛開始。

  一直以來,對於特斯拉股價抱有懷疑態度的聲音實在不絕於耳,但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創始人Catherine Wood曾於去年5月時表示,特斯拉的估值或會在5年內介於700至4000美元之間。最近該公司更新特斯拉估值模型,預計至2024年特斯拉的股票價值將達到7000美元,在牛市情況下可能會達到每股1.5萬美元的天價。

  至於Argus Research分析師Bill Selesky亦在上調特斯拉目標價時表示,儘管特斯拉過去存在生產延遲、零部件短缺、勞動力成本超支等困難,但預計將可從電動汽車行業的主導地位中受益,並在2020年及以後不斷提高旗下產品的性能。

  特斯拉的大股東、億萬富豪Ron Baron預測,該公司的收入將會在10年內超過1萬億美元。

  此外,Gov Capital亦對特斯拉的前景表示樂觀,他們根據算法推測稱,特斯拉的股價將會在2025年2月達到驚人的3025美元。

  然而,並不是所有投資者都持樂觀態度,巴克萊汽車業分析師Brian Johnson在客戶的報告中表示,特斯拉股價從根本上被高估,預測該股將下跌65%。CNN Business亦報道稱,調查27位分析師對特斯拉12個月股價作出預測,目前共識為沽貨。著名的預測機構Wallet Investor將特斯拉稱為「不太好的長期投資」,預計該股至2025年2月時價格為756美元左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