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成交1243筆 江蘇交易團亮進博會成績單

時間:2019-11-11 13:02:16來源:大公网

11月9日,進博會進入第5天,江蘇交易團在上海召開新聞發布會亮出成績單。據介紹,本屆進口博覽會開幕以來,江蘇交易團簽約成交1243筆,成交採購商數量、成交規模和結構均優于上屆。

本屆進口博覽會,江蘇交易團有8.2萬人報名,2萬家企業參會,現場洽談成交積極踴躍,呈現以下特點:

採購目標聚焦產業升級、消費升級。一是高端裝備採購佔比較高。江蘇是制造業大省,因此高端裝備仍然是本屆進口博覽會江蘇交易團的主要採購對象,截至8日,裝備成交佔總成交額的31.3%。江陰長源機械制造有限公司與日本不二越株式會社簽訂4823萬美元機器人採購合同,將實現無人化生產。二是優質食品、農產品倍受青睞。江蘇中創供應鏈服務有限公司與雅培、喜寶、雀巢等國際一線品牌簽訂了多筆採購協議,累計成交4100萬歐元。江蘇省海企集團與知名外商簽訂了1億美元和3.5億美元的重磅採購合同。三是健康醫療用品快速增長。今年江蘇交易團專門成立衛健分團,截至8日,僅省屬公立醫院就已採購超過1.2億美元,其中省人民醫院採購正電子發射型醫用磁共振成像系統(PET-MR),採購金額約1200萬美元。

大中小企業一同發力採購。本屆進口博覽會江蘇交易團中,大企業仍為採購主力軍。截至8日,江蘇省屬國有企業平均每家企業成交800多萬美元。蘇寧集團共與11個國家(地區)的22家供應商簽約,新供應商佔比45.45%。今年江蘇交易團新增中小企業報名人數3萬人,截至8日,有成交記錄的企業數比首屆增加400多家,成交主體更加多元。無錫金橋國際食品城有50家小企業累計123人參會,參加企業數量比去年翻番,僅7日當天成交額就達4267.2萬美元。通過進口博覽會的牽線搭橋,越來越多的企業加入進口大軍,凸顯了進口博覽會對貿易的巨大促進作用。

對欠發達國家的採購顯著增長。本屆進口博覽會江蘇交易團與發達國家展商成交熱情持續高漲,日本、德國、美國等仍是廣大採購商關注的熱點,同時,對欠發達國家成交筆數與規模也比首屆有明顯增長。徐州交易分團積極牽線搭橋,組織33家企業與一批欠發達國家展位洽談對接,有效達成採購意向。徐州匯爾康食品有限公司與剛果(金)企業達成50萬美元的咖啡、可可採購意向。睢寧悅古工藝品有限公司、雅格工藝品有限公司同多哥參展商,就黃花梨家具、樹脂飾品、腰果、精油等產品展開合作洽談,達成採購意向。江蘇環通供應鏈科技有限公司與剛果(金)一家公司簽訂了300萬美元的咖啡和茶採購合同。江蘇瑞萊伯進出口有限公司向阿富汗採購35.6萬美元的紡織品。維維集團和非洲啤酒生產企業簽訂了121.5萬美元的啤酒採購協議。截至8日,江蘇交易團已與剛果(金)、岡比亞等7個欠發達國家參展商達成採購意向或協議超過1100萬美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