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摩:美元見頂 人幣望收復七算

時間:2019-10-18 04:24: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彭巧容報道:隔夜美元指數顯著回調,加上中國官方釋放中美貿易談判的正面信息,在岸人民幣日盤收盤升189個基點或0.27%,報7.0841。投行摩根士丹利認為,美元已經見頂,人民幣迅速轉弱的風險下降。市場人士表示,人民幣匯率歸「7」有望。

  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跌43個基點報7.0789,交易員認為,中間價雖已連續走弱,但仍維持小幅波動,大幅升貶可能性不大,昨日早段匯價在7.10元水平徘徊。午後商務部在發布會上透露,中美雙方正就協議的具體文本進行磋商,爭取盡早達成一致。他們認為,消息明顯提振市場情緒,在岸人民幣最高見7.0824,估計匯價短期在7.05至7.10區間徘徊。

  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發布的最新報告稱,是時候沽售美元。報告指出,美聯儲潛在降息並正在增加額外儲備供應,美元/人民幣自高位回調,流入美國的長期資本已經逆轉,幾個因素均顯示未來美元弱勢,且股票市場表明美元正在失去相對經濟強度,因此美元已經見頂。

  德國商業銀行經濟學家周浩認為,市場價格並未計入中美在爭端中達成更具體協議的可能性,這意味着人民幣可能會突然暴漲,人民幣有可能在短期內升破7.0關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