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爆雷潮襲來 投資者血本無歸

時間:2019-10-18 04:24: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王芳凝報道:現時人們越來越關注投資理財,中國投資者數量龐大。傳統三大投資渠道:銀行存款、股市及房地產分別存在利息低、風險大、門檻高及流動性差的問題,而P2P平台則因利息高、門檻低及部分宣傳中強調的低風險吸引了大量投資者加入,但隨着爆雷潮的到來,很多投資者血本無歸,該行業也在監管層的監管下或清退或轉型。投資者未來該如何理財及投資該注意的問題備受關注。

  中國投資者數量龐大,據中國結算昨日公布了9月滬深兩市的新增投資者數據,統計顯示,中國9月新增投資者96.28萬,較8月的98.62萬環比下降2.37%。同時,截至9月末,期末投資者數達到1.57億。

  如何進行傳統行業的投資,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強調,深入細緻的研究是做好投資的基礎。

  多數人認為投資股市風險很大,他解釋,因為買房子大家對基本面研究較深,投資策略較謹慎,所以很少有人買房子虧錢,而對於炒股,很多人決策太隨意。

  投資A股,楊德龍建議,要堅持價值投資,白馬股投資者獲得回報大。另有業內人士指出,目前大眾固有的觀念就是通過金融類理財產品來達到財富增值的目的,這樣的思維很片面,當下國家一直在鼓勵各行各業進行產業創新,並且已經有新模式的出現,能夠幫助民眾實現財富增值,例如外貿行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