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正商集團在港成功發行2.2億美元債

時間:2019-10-10 04:24:28來源:大公報

  圖:正商集團董事長張敬國(左)、交銀國際副首席執行官程傳閣等嘉賓出席慶祝會\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正商實業(00185)近日成功發行一筆將於2021年到期、本金總額2.2億美元的優先票據,票面息12.8厘,是正商集團首筆境外公募美元債。正商集團董事長張敬國表示,該筆美元債成功發行,開啟了集團「境外融資的新篇章」。

  正商集團昨日為成功發行該筆美元債舉行慶祝會。張敬國在會上致辭時說,近年來,集團利用在香港上市的正商實業在內地開展房地產業務,具備了一定規模,未來會繼續透過這個平台開展房地產業務。

  展望未來發展方向,張敬國表示,正商集團將繼續發揮在城市更新方面的優勢,鞏固在鄭州市的龍頭地位,再聚焦2至3個人口匯聚能力強的二線城市(如武漢等),以及「重點關注中國最具經濟活力的長三角和大灣區市場」。

  鄭州最大物業發展商

  正商實業主要於中國內地、中國香港及海外從事物業發展、物業投資及管理、酒店營運以及證券買賣及投資。其母公司正商集團於1995年在鄭州創立,現時的業務網絡遍及河南省、北京、湖北、山東及海南省、香港以及美國、新加坡及其他國家及地區。根據中國房地產協會及中國房地產評估,以合約銷售及2012年至2018年售出的建築面積計,正商集團為鄭州最大的住宅物業發展商。

  正商實業表示,公司擬將票據發行所得款項淨額,用於現有債務再融資並作項目發展及一般企業用途,或會因應市況變動調整其計劃,並重新調配所得款項淨額用途。

  該筆美元債由國泰君安國際、中信里昂證券、建銀國際及招銀國際擔任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中民金融、中信銀行(國際)及原銀證券擔任聯席帳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