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資收益大增 國壽料多賺逾倍

時間:2019-07-30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國壽(02628)昨日發盈喜,指受惠於A股於今年上半年大漲及應交企業所得稅減少,經初步測算,預計國壽2019年中期股東應佔淨利潤按年大增約1.15倍到1.35倍;預計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股東應佔淨利潤按年增加約85%到1.05倍。去年國壽中期股東應佔淨利潤為164.23億元(人民幣,下同);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股東應佔淨利潤為165.4億元。國壽收市後發盈喜,昨日收報20.15元,下跌1.7%,股價仍未反映盈喜因素。

  國壽解釋,2019年中期業績增長,主要來自投資收益及非經常性損益的影響。集團表示,自2018年底以來,集團在既定戰略資產配置策略安排下,及時布局,主動操作,疊加2019年上半年境內股票市場大幅上漲影響,集團公開市場權益類投資收益同比大幅增加。

  另一方面,2019年5月29日,中國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下發《關於保險企業手續費及佣金支出稅前扣除政策的公告》,明確2018年度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按照該公告執行。因執行該政策,國壽2018年度應交企業所得稅減少約51.54億元,相應減少期內所得稅費用。

  此外,友邦中國宣布其北京分公司獲得銀保監會天津監管局和河北監管局批准,在天津市和河北省石家莊市開設營銷服務部。

  友邦獲准在津冀設營銷點

  友邦保險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總裁黃經輝在揭幕禮上表示,就友邦保險的歷史和未來而言,中國市場對友邦保險都十分重要。隨着中國壽險市場在適時全面開放,友邦期待延續往績,為中國內地保險業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友邦中國是次獲得的批覆,是基於促進京津冀保險業協同發展的相關監管政策和試點安排。現時,友邦保險在中國的業務覆蓋上海、北京、深圳、廣東、江蘇、天津和石家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