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內地家長鍾情STEM玩具 港商迎機遇

時間:2019-06-11 03:12:5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隨着內地消費能力提升,近年STEM(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玩具大受內地家長歡迎,為香港製造商提供新機會。在購買玩具方面,父母有最終決定權,貿發局指,港商若能把STEM元素或新科技加入產品,或有助提升玩具對父母的吸引力、增加銷路。

  平均年花2596元

  貿發局經濟師潘焯匡表示,根據香港貿發局最新的內地玩具市場消費調查,受訪家長過去一年平均花費2596元人民幣購買玩具,較2014年大增143%。

  他說,家長購買玩具的主因,是期望能夠培養孩子的能力及提高他們的智力,因此,願意付更高價錢購買寓學習於娛樂的優質教育玩具。

  他說:「STEM玩具受到父母追捧,是因為它鼓勵孩子通過解決問題獲取科學知識,以及能夠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

  調查亦發現,98%受訪家長曾購買或有興趣購買STEM玩具,而90%受訪家長認為新科技玩具(如加入人工智能、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技術的玩具,或無人機玩具)比其他玩具更有吸引力。

  他補充說,產品安全(24%)是家長購買玩具時的首要考慮因素,其次是「適合兒童年齡」(14%)、「國際認證」(11%)及「增強兒童知識」(10%)。是項調查於2018年10月至12月進行,共有逾2000人完成了網上問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