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新聞分析\中國品牌「性價比」高 無懼美打壓\大公報記者 李潔儀

時間:2019-06-04 03:02:39來源:大公報

  以「性價比」見稱的小米(01810),在全球的手腕可穿戴設備出貨量領軍,撼贏美國蘋果公司。能助推小米再次反超蘋果登頂,小米手環居功至偉。

  在香港,小米手環3盛惠219港元,可顯示心率、計步、健康管理,相比蘋果運動手表,最便宜也要逾2000港元入場費。雖說手環與手表難相提並論,蘋果運動手表功能較多,但以性價比來看,小米手環算是勝一籌。

  值得留意的是,遭美國打壓的華為,在低基數效應下,於整體可穿戴設備的出資量增幅高近3倍,即使華為事件影響該公司智能手機銷售表現,但在可穿戴設備市場上,絕不能輕視華為的後勁。

  在全球市場,小米、華為等中國品牌的出貨量顯示提升,其影響力可見一斑。

  在現今社會,可穿戴設備的火熱程度令人難以想像,智能手環、智能手表等產品已逐漸成為消費潮流。為提升用戶體驗度,生產商不斷推陳出新,背後通過記錄用戶的運動、睡眠等數據,進一步增加服務。

  一些手環甚至通過內置GPS連接器,可隨時的把用戶的身體狀況和位置信息發送給家人或醫院。「陰謀論」又來了,但凡涉及技術、數據的,會否引來私隱問題,其實,只要廠商做好安全系數,致力保障消費者的私隱,便能讓整個可穿戴設備市場作更好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