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客商點讚中歐班列 馬德里特產20天到手

時間:2019-05-24 03:22:58來源:大公報

  圖:西班牙客商Oskar與40多家西班牙企業抱團參展進博會

  作為今年進博會的主賓國,西班牙政府組織了40多家企業抱團參展,規模創歷年之最。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交匯地,西班牙有着得天獨厚的商貿優勢,尤其是隨着義烏到馬德里的「義新歐」中歐班列的開通,極大地促進了中國和西班牙之間的貿易往來。

  「在義新歐開通以前,西班牙的商品運到中國需要走海運,不僅時間長,而且會有商品受潮或暴曬的危險,這也是為什麼西班牙的保健品之前很少能打入中國市場的原因。」Oskar告訴大公報記者,如今,只需要不到20天的時間,馬德里的橄欖油、火腿、紅酒、啤酒、罐頭以及護膚品、營養保健品就能被運送到中國消費者的手上。

  展會期間,西班牙展區還舉辦了義烏阿拉貢產品展銷中心的開館儀式,西班牙阿拉貢自治區政府對外局主任Fernando對記者表示,阿拉貢自治區一直是傳統物流中心,他們非常期待與中方開展合作,將阿拉貢首府薩拉戈薩設為「義新歐」班列的物流轉運基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