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青島赴倫敦金融周推介「一帶一路」機遇

時間:2019-05-23 03:18: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報道:2019年英國「金融城之周(City Week)」暨國際金融服務論壇,倫敦當地時間5月20日至21日,在倫敦金融城市政廳舉辦。青島作為中國首座城市在金融周上亮相。青島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邊祥慧率青島金融代表團應邀出席,並在「亞洲新興金融中心」分論壇推介。

  「金融城之周」是針對世界金融界高層的高端會議,今年吸引了超過30個國家近1000名各國政界及金融監管部門代表、國際知名金融機構高管、金融領域頂尖專業人才出席會議。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曾在這一場合指出,英國具備豐富的國際金融經驗和成熟的管理制度,與眾多沿線國家金融往來密切。隨着沿線國家金融創新合作步伐的加快,中英與沿線國家開展金融合作的潛力將進一步釋放。雙方可抓住「一帶一路」合作機遇,打造金融合作新亮點。

  近年來,青島作為中國財富管理金融綜合改革試驗區,積極探索財富管理改革創新,以財富管理為特色的金融產業迅速壯大,財富管理中心建設取得實質性進展。2016年青島首次被納入全球金融中心榜單,已連續六次位居該榜單排名前50,最新排名躍升至第29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