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談「996」文化

時間:2019-05-20 03:18:20來源:大公報

  內地科創企業流行「996文化」,孫潔對此卻並不贊同。她認為,公司更應該看重工作的效率與質量,而不是時間的長短。攜程主張給予員工彈性的工作時間,「現在人手一個Pad,可以隨時隨地工作,不再局限在辦公室。」

  孫潔描述自己一天的生活安排:早上七點到公司召開例會,工作至晚上七點回家;七點到九點是「家庭親子時間」,會陪孩子吃飯、講故事;九點孩子睡覺後,與海外團隊在線視頻開會、處理工作郵件。她的日程安排如此「爭分奪秒」,其結果就是「睡眠時間不過三、四個小時」。

  談攜程創始人梁建章

  孫潔對於工作的狂熱態度,不禁會讓人聯想到她的老闆、攜程董事長梁建章。2013年2月,海外遊學歸來的梁建章重新執掌攜程,彼時面對業內競爭者的挑戰,他喊出「二次創業」的口號,每日朝七晚八、工作時間超過十二個小時。

  但在她眼中,梁建章並非是「工作狂」。她向記者表示,梁建章更加強調效率與結果導向,「他是一個hard working的人,同時又非常smart」。

  談香港旅遊市場

  眼下內地遊客出境遊的選擇很多,香港是否還具有吸引力?孫潔認為,香港有其獨特的優勢,如豐富的旅遊資源如迪士尼和海洋公園,食物既美味又多元,而且離內地非常近,短程遊客可以過來度周末。

  談職場媽媽唔易做

  雖然平日工作繁忙,孫潔在盡最大努力成為一名稱職的母親。她表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樣,希望通過自己的以身作則讓她們懂得長大後如何去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對於職場女性來說,每天都在打兩份工,家庭與工作都需要兼顧。但你在付出雙倍努力的同時,也收穫了雙倍的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