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A股三大股指全線走弱 滬指失守2600點

時間:2018-12-14 15:20:28來源:大公网

今日兩市小幅低開后,一路震盪走低,創指大跌近3%,午后大基建板塊雖有異動拉升,帶動各大指數小幅反彈,但依舊不改市場下行格局,行業板塊幾乎全線受挫,市場熱點匱乏,悲觀情緒也再度升溫,本周滬指累計跌幅0.47%,截止收盤,滬指報2593.74點,跌1.53%,深成指報7629.65點,跌2.28%,創指報1310.46點,跌2.82%。兩市合計成交2919億元,行業板塊幾乎全線下跌,僅有環保板塊逆市翻紅。 
 
從盤面上看,行業板塊幾乎全線受挫,僅環保工程板塊飄紅,科融環境、德創環保、華控賽格漲停,博天環境、中再資源、綠茵生態、永清環保等個股均有不俗表現。而園區開發、醫療器械服務、通信服務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北京時間10點,國家統計局的中國11月經濟數據不及預期之后,中國股市、匯市雙雙下挫。國家統計局發言人毛盛勇在記者會上表示,從11月份當月來看,有些指標增速還是有所回落,說明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特別是現在外部環境更加嚴峻複雜,變數、不確定性在增加。
 
他還稱,中國經濟增速仍然處於合理區間。要把中國的經濟運行和整個世界經濟的大環境結合起來看;不能孤立地看11月份,要把時間拉長一點,持續看經濟的表現。 
 
華泰證券針對11月經濟數據評論稱,四季度工業生產延續弱勢,中國經濟的下行壓力依然存在。預計明年年中一二線城市的房地產政策可能有所放鬆。 
 
湘財證券樊波認為,今日市場並沒有延續昨日上漲的慣性,而是直接低開並一路單邊下行,而每天糾結在波動研究的投資者,估計陷入到了為什么大漲后股指大漲后並沒有持續走高的困惑和疑問當中。很簡單:因為你研究的邏輯太單薄。總結一句話:技術面看滬指短中期均線系統下周即將交叉,這是再次選擇方向的信號,而上漲的壓力並不小,所以趨勢上對于空頭是有利的。 
 
巨豐投顧認為滬指2449點以來的反彈行情,在金融股、殼資源、創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領漲龍頭,方能延續下去。市場持續縮量調整,連續4天滬市成交量低於1000億。周四,繼5G概念和新能源汽車板塊連續走強之后,大基建板塊啟動,金融、地產等權重股同步上漲,市場迎來極致縮量后的普漲行情,但成交量仍未能釋放出來。周五兩市低開低走,因經濟數據不佳,午后股指大幅殺跌,滬指跌破2600點。鑒於年末政策性利好較多,這個位置不該悲觀。短線繼續關注流動性充沛的超跌低價股,中線關注確定性較強的新能源汽車、大基建、5G概念股。 
 
招商證券認為,無風險利率持續下行使得A股整體估值下跌空間有限,而中小創估值將受益于業績回暖以及流動性寬鬆。估值合理甚至偏低以及盈利預期較好的成長股有望在業績空窗期經歷估值切換。行業方面,大多數行業的估值已經回落至均值減去一個標準差以下的位置。對于資源品、地產等偏周期的行業而言,行業本身的估值處於較低的水平,但是由於未來成長性受限,市場對其盈利預期一般,估值難以進一步提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