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恆益高層盜1900萬公司資金 四人被捕

時間:2021-04-23 04:23: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證監會與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再次採取聯合行動,於全港多個地點以串謀詐騙罪名拘捕4人,包括3男1女,被捕人士包括上市公司的3名高層人員,他們涉嫌串謀透過虛假交易盜用該公司資金,當中涉及超過1900萬元。所有被捕人士現時被警方拘留以作進一步調查。

  昨晨停牌的恆益控股(01894)晚間公布,承認公司於昨日遭「執法機關帶同有關一項調查的搜查令」,搜查集團於香港的辦公物業。該公司稱,將與監管機構全面合作,於適當時候根據相關法規要求刊發進一步公告。

  恆益承認遭搜查

  證監會表示,繼今年3月4日及5日對一個活躍且組織嚴密、涉嫌進行「唱高散貨」市場操縱計劃的集團採取聯合行動後,再次就此展開跟進行動,並搜查某上市公司的辦事處及其高層人員的住所。是次搜查,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的市場操縱及其他市場失當行為而作出。

  證監會指出,作出聯合行動不僅展現證監會與警方在打擊複雜及嚴重金融罪行方面合作無間,同時亦顯示雙方致力保障公眾利益及維持香港金融市場的廉潔穩健和聲譽,有關調查仍在進行中。證監會是次沒有披露哪家上市公司的高層被捕。

  翻查資料顯示,昨日宣布停牌的公司僅有恆益控股,該公司於開市前宣布短暫停牌,以待發出一份有關內幕消息公告。值得留意是,該公司去年8月曾作短暫停牌,並公布控股股東計劃出售所持的74.26%股權。公告發布後,恆益控股於復牌當日大升66%,由3.1元升至5.15元,到8月底升至5.72元較復牌前高84%,但公司股價於下一個交易日突然大跌近90%,然後再於9月公布控股股東出售74%股權一事告吹,股價便一直在低位水平至今。昨日停牌前,收報0.66元。

  去年,網上出現大量聊天群組流傳的股票貼士,但所推介的股票最終均大跌,而引起市場關注。證監會今年3月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當時拘捕12人,包括相信是集團主腦及其黨羽,同時發出16份限制通知書以凍結63個證券賬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