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領航:亞洲央行將隨美減息

時間:2019-06-25 03:12:51來源:大公報

  圖:王黔料中美有望於G20峰會上握手言和並重啟談判\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G20峰會將於周五在日本大阪舉行。領航投資(Vanguard)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王黔預期中美雙方有望暫時休戰,並同意就貿易摩擦重新展開談判,以免貿易戰升級造成「雙輸」局面。此外,她說美聯儲下月有機會減息50點子,但不認為美國將進入減息周期,在今、明兩年出現經濟衰退的機會也不大。

  王黔指美聯儲維持寬鬆貨幣政策,有助美國經濟「軟着陸」,故此在今、明兩年出現經濟衰退的風險分別只有30%和40%。不過,一旦中美貿易摩擦升級(例如美國向餘下的3000多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品徵收懲罰關稅),美國陷入衰退的風險將會顯著上升,而中國經濟增長可能低於6%。

  美聯儲一旦落實減息,她相信大部分亞洲央行也會跟隨減息,故此美元仍將保持相對強勢;另一原因,則是美元資產仍屬「最安全」而受到投資者追捧。此外,她指中國未必採取過度的經濟刺激措施,以免影響金融安全。她預期人民幣將大致保持穩定及區間上落,不會貶值太多,以免2015年資金流走的事件重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