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全球布採購網 利豐:貿戰帶來機遇

時間:2019-06-18 03:12: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利豐(00494)行政總裁馮裕鈞(圓圖)昨日表示,中美貿易戰為集團帶來重大機遇,因客戶加快在中國以外地區作採購,而集團在全球多個國家擁有採購網絡,包括越南、柬埔寨及巴基斯坦等地,有助客戶作多元化採購,亦可協助客戶將中國工廠搬至東南亞地區。

  他指出,數年前開始,大部分美國客戶已逐步減少在中國採購,而集團在內地採購比例由2016年的53%,下降至去年的51%,預料該比例會持續向下。

  他表示,貿易戰期間,集團有新增客戶,不擔心貿易戰影響美國經濟及零售市道。他又認為,電子商貿活動增加,反而對集團有正面影響。對於集團計劃分拆物流業務之情況,他指出,雖然市況波動,但分拆物流業務仍會如期進行。

  馮裕鈞指出,今年是集團3年業務轉型計劃最後一年,今年會加快業務發展,簡化及分散業務架構,未來會更着重採購、物流及科技發展。他稱,集團正建立自己的生態系統,未來會繼續將傳統業務融入數碼科技,期望能幫助客戶加快供應鏈運作,並提升集團運作效率。

  被問及香港「佔中」暴亂的影響,馮裕鈞表示,對集團影響不大,雖然利豐總部位於香港,但客戶和供應商遍布世界各地,因此對公司業務發展沒有太大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