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正八集團最快年內上市

時間:2019-04-14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廖偉麟透露,今年將斥10億元至15億元在港買入寫字樓物業 中通社

  廖偉麟在2002年加入母親廖湯慧靄創辦的紀惠集團,後來在2015年自立門戶,創立正八集團,去年更向港交所遞交主板上市申請。廖偉麟表示,正八集團淨利潤每年均有雙位數增長,預計最快今年內上市。

  廖偉麟介紹,正八集團主要業務為買賣物業包裝,即通過選購一些具翻新價值的工廈,其後對廁所、走廊、內在裝修等一籃子進行店舖翻新,或重新開則,再引入「靚租客」,繼而出售獲利,有關過程大約3個月至18個月。他期望,每年可做兩至三次,每次利潤約30%至40%。

  根據初步招股文件,正八集團2016財年、2017財年及2018財年分別錄得年內利潤2250萬元、1190萬元及2700萬元,主要透過商業物業交易獲得利潤。

  據了解,廖偉麟最擅長物業投資,他曾創出一年20億元的買賣成交,有「新晉摸王」、「商廈摸王」、「工廈摸王」之稱。

  談及為何公司要取名「正八集團」,廖偉麟解釋,「正」字取自父親廖烈正的名字,而「八」則因父親在家中排名第八。廖烈正是廖創興銀行創辦人廖寶珊的第八子。

  事實上,廖偉麟亦曾在銀行當過暑期工,但畢業後便加入紀惠集團。他直言:「以前香港銀行好風光,個個來求你借錢,而家有內地銀行又有虛擬銀行、財務公司,無得玩。」

  但他亦認為,「賣了銀行有少少可惜。」至於對銀行業有否情意結,他則笑言:「可能細個聽爸爸講(銀行)太多激氣嘢,邊個邊個唔還錢等等,都係中意做地產多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