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香港與前海具更多合作空間

時間:2019-02-28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大灣區規劃綱要指出,要優化提升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功能

  【大公報訊】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出席推介會時表示,香港和前海在粵港澳大灣區中擁有龐大的發展潛能和機遇,香港擁有高度開放和國際化優勢,「一國兩制」下作為雙向開放平台,可與前海在金融、專業服務、創意產業等範疇探索更多合作空間,為香港和內地更緊密合作提供示範,期待大家把握機遇,為推進大灣區建設作出貢獻。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指出,要優化提升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功能,強化前海合作發展引擎作用、加強法律事務合作及建設國際化城市新中心。陳帥夫認為,香港與前海的合作,正正是大灣區建設下的實例,而港府亦向來重視與前海的合作,支持前海推出更多面向港人港企的開放措施,令港人港企更踴躍參與前海發展。

  陳帥夫期望,借助是次活動,就香港與前海在粵港澳大灣區綱要下的合作和交流,探索更多機遇。

  此外,深圳31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項目日前集中開工,總投資達749億元人民幣,其中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設項目共有10個。陳帥夫稱,相信有關項目完成後,能進一步提升前海的功能和形象,為大灣區合作帶來新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