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特首:以港所長 助力國家金融發展

時間:2018-12-06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頒獎典禮,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與多家機構聯合主辦,昨日在灣仔君悅酒店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右七)與一眾嘉賓合照。左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姜亞兵、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張華峰、北京同仁堂國藥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丁永玲、中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竇榮興、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華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剛、特首林鄭月娥、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化龍、大文集團副董事長李大宏、中國民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崎、北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陳宏良、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袁光宇、上海先進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洪渢、昆侖能源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趙永起、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署理行政總裁劉守建

  第八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頒獎典禮昨日假灣仔君悅酒店舉辦,近百家來自內地和香港的大中型上市公司高管及香港政商界名流約800位嘉賓出席,場面熱烈。今年度的獎項特別增設「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傑出貢獻企業家獎」、「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傑出貢獻上市公司獎」、「『一帶一路』最佳實踐上市公司獎」,表彰在相關領域作出傑出貢獻的個人和企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致力把香港發展成更深更廣的融資平台,並相信香港將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國家全面開放。\大公報記者 文軒 周宇(文) 蔡文豪 何嘉駿(圖)

  昨日上午舉行的香港國際金融論壇以「中國力量─改革開放再出發」為主題,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北京上市公司協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中國金融協會、香港證券學會、香港特許秘書公會等多家機構共同舉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立法會議員、經民聯副主席張華峰、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等40餘位人士擔任論壇主禮嘉賓,與現場商界精英和政界名流共同探討新一輪改革開放中如何凝聚力量、逢山開路、遇水架橋,推動中國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

  助開放金融市場 人民幣國際化

  作為首位出席香港國際金融論壇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致力把香港發展成更深更廣的融資平台,以迎合新經濟產業的集資需要。她說,香港聯合交易所今年四月底已實施了新上市制度,便利新興及創新企業來港上市,新制度將進一步提升香港上市平台對內地以至其他地區發行人的吸引力。

  林鄭月娥指出,作為國家雙向開放的橋樑,香港一直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和為國家把資金「引進來」,其中在證券市場方面,香港一直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理想平台,而作為先行先試的試點,香港發揮「防火牆」和「試驗田」的作用,助力國家在風險可控的環境下,讓金融市場有序開放、人民幣逐步國際化。她相信香港能夠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把握「一帶一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以及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國家全面開放。

  表彰「一帶一路」最佳實踐企業

  「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於昨天下午舉行,主辦方共頒發十個獎項。評獎組委會今年新增設「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傑出貢獻企業家獎」、「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傑出貢獻上市公司獎」,表彰在改革開放中貢獻卓越的個人和企業,並特設「『一帶一路』最佳實踐上市公司獎」,鼓勵「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年來,以敢為天下先的膽識,放眼世界、逐鹿海外的中國企業再創佳績。

  「中國證券金紫荊獎」作為中國資本市場發展二十多年來,面向兩地上市公司及其高管的規模最大、層次最高、最具公信力的上市公司評選獎項,獲得業界高度肯定,該獎項對提升中國企業的國際地位形象、促進兩岸四地經濟合作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