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TVB藝訓班逾2600人報名 粵港同步開課

時間:2022-07-19 12:56: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2022藝員訓練班香港上課現場。(受訪者供圖)

  由香港無綫電視(TVB)舉辦的2022藝員訓練班昨日(18日)起正式在香港、廣州、馬來西亞三地同時開課。自5月對外公開招募以來,本屆藝員訓練班共吸引了逾2600人報名參加。經TVB層層遴選,最終62人脫穎而出,被成功錄用為訓練班學員。在接下來半年時間裏,他們將全方位接受專業演藝培訓,提升表演技藝、理論素養和演員德行。

  首次面向內地招生

  TVB早在1972年開設藝員訓練班,每年都向香港娛樂圈輸送大量優質演藝人才,其中不乏周潤發、梁朝偉、周星馳、劉青雲、劉德華等實力斐然、遠近馳名的天王巨星,堪稱演藝界的「黃埔軍校」。

  而與往年有較大突破的是,本屆藝員訓練班是首次面向內地、香港及海外學員同步招生及授課。TVB節目內容運營總經理曾志偉上任以來一直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合作,因深感內地不乏熱愛表演的有志青年,TVB此次擴大藝員培訓班的招生範圍,是希望為全國各地表演愛好者提供一個展現自我才華,實現演藝夢想的舞台,也期望為香港娛樂圈註入新鮮血液。



2022藝員訓練班廣州上課現場(內地學生)。(受訪者供圖)

  TVB知名藝人組豪華導師團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TVB藝員訓練班邀請到一眾重量級嘉賓組成豪華導師團,助力學員提升專業水平。其中,憑藉電影《十月圍城》榮膺「金像獎」最佳導演的陳德森出任訓練班主理人及校長一職。還有曾志偉、羅冠蘭、鄭丹瑞、袁偉豪、譚俊彥、麥秋成、麥美恩、陳貝兒、Maria Cordero(肥媽)、導演和戲劇導師李頊珩等人擔任星級導師。



2022藝員訓練班主理人陳德森授課。(受訪者供圖)

  由於疫情原因,本屆TVB藝員培訓班分別在香港、廣州、馬來西亞三地進行同步教學。即日起到9月底,香港學員在將軍澳電視城上課,內地學員則集中安排在廣州教室進行同步視頻學習,馬來西亞學員同樣進行線上學習。培訓內容涵蓋演員基礎、劇本和角色理解、演技、肢體運用和舞蹈、正音及語言技巧、妝造、武術、主持等演藝專業基礎理論課程及演員德行素質學習。結束兩個半月的課堂培訓後,三地學員從10月開始將繼續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實習訓練。而本周理論學習,主要由TVB黃金配角、香港演藝界學院派代表人物羅冠蘭授課,圍繞演員基礎展開。在接下來的專業學習中,本屆藝人培訓班學員們會有哪些精彩表現,最終又有哪些人能嶄露頭角,有望成為影視界的明日之星?讓我們拭目以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