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淪落人》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8項大獎

時間:2019-02-13 13:36:41來源:

       大公網2月13日訊(記者謝敏嫻)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日公布提名名單,由新晉導演陳小娟執導、金像導演陳果監製的《淪落人》(Still Human),獲得8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 (陳小娟)、最佳新導演 (陳小娟)、最佳編劇 (陳小娟)、最佳男主角 (黃秋生)、最佳女主角 (姬素·孔尚治Crisel Consunji)、最佳男配角 (李璨琛)、最佳新演員(姬素·孔尚治 Crisel Consunji)。 

  《淪落人》早前已獲選為第2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推薦電影,而自編自導的陳小娟更獲頒最佳編劇。這次再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的肯定,一舉入圍包括最佳電影在內的8個重要獎項。同時入圍最佳導演、最佳新導演、最佳編劇的陳小娟表示心情十分激動,很感激評審和業界的前輩對團隊的肯定。她續說:「我剛入行時加入了金像獎的創作團體,也曾經夢想有一日自己會獲提名,而很幸運地第一部作品就遇上非常好的台前幕後和發行公司,令夢想得以成真。同時也要感謝創意香港及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缺少他們的資助,我們沒有可能會順利完成這部小眾題材的電影。」監製陳果也恭喜導演陳小娟首部作品就獲得提名,認為是對整個團體非常大的肯定及表揚。 

  曾兩度榮獲金像獎影帝的黃秋生,今次憑藉《淪落人》殘疾人士一角第5次提名最佳男主角。他早前亦已先拔頭籌贏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男演員。而首登大銀幕的姬素.孔尚治早在試映場就感動不少觀眾,她憑藉細膩的演技一鳴驚人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新演員。她表示:「很開心電影台前幕後的努力能被大家認可,也很感恩能有這個機會為在香港的菲律賓社群發聲。」李璨琛在電影中的角色與黃秋生亦子亦友,他憑藉本次樸實動人的演出提名最佳男配角。李璨琛替整個劇組感到開心,亦表示很榮幸能獲得提名,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這部電影。 

  

    • 黃秋生憑藉《淪落人》殘疾人士一角第5次提名最佳男主角 高先電影供圖
      • 《淪落人》由新晉導演陳小娟自導自編 高先電影供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