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通心絡膠囊科研成果引越南學術界關註

時間:2024-03-29 10:08:50來源:大公網

  越南清化省心絞痛和動脈粥樣硬化治療科學研討會於近日召開,來自清化省和義安省各醫院的50多名專科醫生出席了本次會議。

與會專家合影

  會上,越南心血管研究院副院長謝孟強(TA MANH CUONG)教授作《心絞痛和動脈粥樣硬化治療新進步》專題報告,向與會專家分享了動脈粥樣硬化及心絞痛治療新科學和中藥通心絡膠囊的科研成果。

謝孟強(TA MANH CUONG)教授作《心絞痛和動脈粥樣硬化治療新進步》專題報告

  因發病兇險,病死率高,急性心肌梗死已成為嚴重威脅全球生命健康的主要疾病。目前,針對急性心梗介入後血運重建已有相應藥物治療,但仍有部分患者會出現心梗再發、介入術後無復流、再灌註損傷等臨床情況,進而導致心梗再發住院及心衰等嚴重並發癥,影響患者的遠期預後。

  報告中提到通心絡膠囊作為在中國應用廣泛、治療心腦血管疾病的代表性中成藥,它的出現打破了這一困局。近期,於國際頂級醫學期刊《JAMA》發表的論文——《中國通心絡治療急性心肌梗死的臨床療效——CTS-AMI隨機臨床研究》指出,該研究共納入中國124家醫院發病24小時內的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STEMI)患者3797例,開展隨機、雙盲、多中心、安慰劑對照臨床試驗。

  研究結果顯示,通心絡顯著降低30天主要不良心腦血管事件(包括心源性死亡、再次心肌梗死、緊急冠脈血運重建和腦卒中)風險36%,降低心源性死亡風險30%;研究一年時通心絡持續降低不良心腦血管事件發生風險36%,降低心源性死亡風險27%,為改善急性心肌梗死遠期預後提供有效治療藥物。

  該研究獲評2023年度中醫藥十大學術進展、中國十大醫學研究、中國心血管病學領域十大亮點,成為百年來中醫藥走向國際的裏程碑式突破。

  而由通心絡膠囊繫列循證醫學研究作為主要內容之一的「中醫脈絡學說構建推動微血管病變防治」項目,近期也入選新時代中醫藥標志性科技成果(2012-2022),名列第一大類別「中醫藥新學說新學科形成」的首位。該項目曾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

  記者從越南衛生部官方網站獲悉,通心絡膠囊早在2013年就被越南衛生部批準進入越南醫保目錄,體現了越南人民對通心絡膠囊質量和療效的認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